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6

城市怪談(III)。

不得不提的是,好些自己嚇自己的想法,
全都來自SILENT HILL。
朋友與我分享她對「城市怪談」的想法。

她說,在外遊時,住在燈火通明的酒店裡,也會想到床下會否有具屍體?!衣櫃或暗格會否有令驚嚇的東西?!還有,浴室的花灑會不會噴出不是水的液體………我看後,完全發出共嗚的「嗯嗯」聲,對呀!我也常常在洗澡時,想到那個花灑會否在我洗得盡慶時,湧出濃如漿液的血呢?我會第一時間尖叫求救,還是關上水掣?不過在經典的電影裡,是你如何也不能關上那個水掣,兼且那些血會愈噴愈勁的。驚驚!

另一個想到的場景,是電梯。有時在深夜乘電梯,我就會想,若果等會電梯的門一開,我走出去,卻變了另一個空間。但當我想走回頭時,電梯的門已關上,我應如何自救。我會第一時間尖叫(又唻),還是自求多福?!………所以當自己乘電梯時,一有些異動,我就會心跳加速;也會在獨自乘搭步出電梯時,盡量拖慢腳步,起碼遇到奇異事件,可以走回頭嘛。

在各地鐡站,假如你有留意的話,會發現有很多的門。有些需要拍卡才可進入,有些則由裡面才可開啟,各式各樣的門,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大多也沒有標示。有可能連員工也未必清楚一個地鐡站究竟有多少道門吧?!這些門,讓人的想像無限伸延。地鐡處於地底,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