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6

計劃趕不及變化。

本來的計劃:週四與壽星提早一天吃生日飯,週五晚上參加我的第一堂長跑訓練,內心期待得很。

*****

現實的衝擊:週五早上阿媽發高燒,於是和工人一起送她去了醫院檢查。千萬別對老人家掉以輕心,發燒也許很平常,但高燒卻不容忽視。結果需要留院觀察。



在等待檢查期間,發現銀行信用卡被盜用,跟銀行一通電話後,即時凍結信用卡(我的所有帳戶全在一張信用卡內,即是連提款的權利也被切斷)。

辦妥手續後,衝回公司上班,下班後再去醫院探訪。穿了新的MARY JANE款皮鞋,後腳跟不適應新鞋,被掘至見骨。

期待已久的第一堂長跑訓練未能參與。還好,可與壽星再吃一頓晚飯。

然而,上天還是要給我一些考驗。在臨近結賬時,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的信用卡已廢,全身的現金只有$102.3(時常對自己有多少現金在身也不清楚的人感到非常懊惱)。不要旨意壽星的身上有一千幾百,他比我更窮苦。

要不坐監,要不逃走!我絕不想洗碗。當時我只想到這些。(也是看電影太多的原故)


當然最後我沒有逃走(裝束不宜跑步),也無需坐監………總之都是那句,有多少計劃也好,最終也無法預計的是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