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6

九州遊。(上)。

這個暑假去了九州。決定的過程有點傖促,說起九州,擬定一週後去,然後上網買機票,前後不到兩小時。接着回公司請假,訂酒店,在網上租車,買旅保,訂WIFI蛋,週六早上兌了日元,週日就起程了。

互聯網也確是太方便了,遲些應該也可以訂票上太空了吧。

*****

這次去了鹿兒島/熊本/長崎。

九州我是第一次去,過往只限在東京與大阪遊樂,一早習慣了紙醉金迷的購物生活,故此這次的九州之旅,給我第一個印像是:無嘢買;另一個印像是:好X曬。兩項都是我的大忌。

鹿兒島:水族館不算大,海豚表演也不算精彩。我常覺得香港的海洋公園真的讓港人自豪,因為當你去過方原百里的水族館後,你會認為海洋公園是真堅(當然沖繩那個更美)。也去了鹿兒島市立美術館,很削,但竟然也有幾幅莫奈/達利/畢卡索的真跡(不過那個美術館,是我在日本遇見唯一沒有商店的美術館!乜事?!)。

去了鄰近鹿兒島的霧島(還住了一個晚上),非常有渡假感覺的鄉村地方,因為WIFI的訊號到處都弱得很,想連線也不是易事。整個霧島不算大,每到黃昏鎮上都像起了一層薄薄的霧,也許因此而命名吧。還有,在霧島上到處都有溫泉的煙噴出來,故此也是一個溫泉區。雖然白天三十多度高溫,但日本人是一年四季都愛泡風呂的。


整個霧島最最給我驚喜的,不是高千穗牧場,不是神宮,不是住家野菜及黑豚肉,而是「霧島アートの森(霧島藝術展覽公園」。這個充滿讓人驚豔的戶外展覽場所,展示了好些與大自然互相扣合的作品。雖然路途有點遠(坐了一小時車,期間還要上高速公路,好擔心是走錯了),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