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9, 2011

去吃大塊肉。Morton's of Chicago。

Morton's of Chicago
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4樓

實情是,無端白事都去吃一頓盛宴,真的好過份,於是為了等自己好過一點,我就跟D說,「喂下月不是有事要慶祝嗎?不如我們提早食飯慶祝啦」。……嗯,言下之意,若下次又去吃盛宴,非得再想一個藉口出來,但六七八九十月應該都沒什麼好慶祝啦………。

早前已嚷著要去吃肉,結果去了Morton’s of Chicago。本來訂了七點,但由於好餓的原故(頂每次都如此!),結果六點多已去到。頗喜歡那裡的氣氛,給人一種愉快的感覺,而且可以大大聲地笑也沒人理會(!),好些fine dining的餐廳,說話都要像蚊子般小聲的嘛。每一桌的客人,都會被侍應生推來的牛扒車洗腦。那架大大的手推車上,有龍蝦(生勾勾的),有海鮮,也有各式各樣的牛扒,侍應會細心為你介紹一番(什麼種類的牛,那是什麼部位等等)。

據聞那裡的洋蔥包好出名,在極度飢餓的情況下,確是非常異常的好吃。不過那麼大個,兩個人根本無法食完,有點浪費。若果四個至六個人的話,應該剛好夠吃。由於已入夜的關係,餐廳有點黑,我沒帶相機,用電話拍照若關上閃燈,其實是什麼也看不到的。即是,沒有照片!

誠心推介那裡的Ocean Platter,超好吃。拼盤包括:

蟹餅:哇這個真的真的超好吃!好些餐廳蟹餅都是炸的,但他們以香煎代替炸,而且蟹肉滿滿,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蟹餅。

蒜蓉煎焗大蝦:連向來對這些蝦蝦蟹蟹興趣不大的D San,也頻說好吃!很香很夠味,而且大蝦新鮮,口感極好。

煙肉帶子:這個也好吃到不得了!原粒的大大顆帶子,又飽滿又甜美,被煎至剛熟,外圍是一層煙肉,將帶子與煙肉一併放在嘴裡咀嚼,那麼味道千般難忘。

忌廉菠菜青口:這個較遜色,太多菠菜蓉,而且很濃味。

Porterhouse (24安的扒) + Side(一碟忌廉菠菜磨菇,一碟洋蔥)。牛扒好好吃,肉汁很豐腴,好飽啊)))))))))))) 。

+++++
但這頓飯最想寫的,是酒水。唉。首先當然是喝香檳,然後開始喝紅酒。那支紅酒是1994年的產物,村婦如我,向來是不懂那些酒類的。開了酒後,據聞要讓她呼吸一會兒,才適合喝的(但要呼吸多久呢?我也不知道)。我的友emily曾說,酒呀,是有生命的,把她藏在酒瓶裡,只要細心保存,她一樣可以成長(好!神!奇!)。所以她說,紅酒之因為如此,才讓那麼多人沉迷。

而我們的那支酒,初時喝(急不及待),有點頗澀,口感單薄。隔了一陣子再喝,口感已截然不同,再過了一會,又變成另一味道,很醇很濃郁(我覺得好好喝啊如果可以溝七喜更好!)。

我(興高采烈地):哇支酒真係有生命架,佢肯定投先不停地抖氣,係咁抖呀抖呀(說時不忘扮起猛烈抖氣的樣子,很七情上面!)………現在唔同晒味呀好神奇呀!
D San(冷冷地說):死白痴!

所以你們明白了吧?我是不能去那些好嚴肅的扒房的,因為我實在又低能又吵。後來我將這事跟emily分享,她的結論是:我與D San簡直是一雙璧人(!)。

飯後,酒還未喝完。叫了甜品,是心太軟+原味雪糕。吃了一兩口,再去喝酒,酒的味道馬上粗糙不少,像$19.9的那種紅酒味道……當然與紅酒無關,只是味蕾受到濃烈古古力與冰凍雪糕的破壞,於是紅酒就變得不再好喝。我知道自己無知,不學無術又一鐡證。

甜品每頓飯,都應吃道甜品來結尾,才算完滿謝謝D San的款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