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6, 2011

旅行小雜碎。4。(關於吃)。

The Dome Distil
63/F, State Tower

旅伴說要帶我去State Tower見識見識作為一個大鄉里,只好跟著走「姐鵝」乘計程車去State Tower,古惑的司機又是不落咪錶的酒吧設在State Tower的最高層(?),我們站在露天的地方,看看夜景談談話抽抽煙,消磨了個多小時後離開那裡其實有點吵,也有點擠擁,幾乎是遊客的一個小蒲點吧?老外的臉孔多過黃種人,打開Wine List,著實也不便宜一杯以香檳調較的cocktail,要二千多銖,這個價錢,去小酒吧可以喝到你反芻也可以!

+++++
水門雞飯
大街小巷

去試最地道的水門雞飯,因為吃雞飯的地點,就在水門,於是名字由此而來旅伴一早言明,那個飯的份量很少啦,每次去都吃兩份云云……其實,那個雞我以為像海南雞,但原來不是只是把雞以水煮熟,再切件上碟,就這樣吸引之處,是這個雞飯,不用港幣$10相當的便宜啊!同場還叫了雞肝(一大碟)及豬沙嗲(八串!)(我只吃了兩串就放棄,然後不斷被罵我是個仆街叫了又不吃等等)這頓飯,才150銖啊!全桌子東西才150銖啊!!折合港幣,大約只是$38元,還有可樂飲喎!所以說,真是貴有貴吃,平有平吃

+++++
Provence
Gayson Shopping Centre

吃完水門雞飯,走了一小段路(大約十五分鐘左右),怪異兼的恐怖的事情又發生了,因為有人竟開始嚷著「好肚餓」!(ok,那個人是我來的)。結果,去了吃好出名的魚蛋粉。這間小食肆,設在商場裡(那個商場類似又一城那種格調),說它出名,是一來它在半島酒店也有店;二來連阿蘇都說好吃的。旅伴是這裡的fans,追隨了這間食店多年。

Well,那個湯的濃度,相等於被核幅射污染的海水20000000億吧!究竟這是什麼比譬呢?唉其實我只想說,那個湯極重味!魚蛋好吃,但都不及那碗小巧精緻的河粉來得難忘,彈牙也味美。旅伴要了生牛肉(好像是,我都無暇理人了),看來也不錯。呀旅伴好勁啊,明明剛吃完一份半水門雞飯(半份是我推給他的)再吃了五根串燒還有一碟內臟,竟在短時間還能再吃一碗粉,真是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