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茅根竹庶胡蘿蔔馬蹄雪梨水。

因為自小己被母親禁入廚房,所以養成十指不沾陽春水的習性(不過後來她又狂炳我,說我什麼也不懂,不會有男人喜歡的………)。

我其實自已知自己事,很早之前,已知道自己不是個能以佳餚逗人歡心的女子,有些女子可以弄出九大簋來款侍親朋,而我,是切條葱都會切得歪歪斜斜不平不均的人。

幸好,遇上的人,也從未試過要求我弄點什麼給他們吃。大家都明白,生命是可貴的,不想葬身火海吧!?

經我狂風掃落葉式地捲進廚
房後,總是滿院狼藉的。
自去年起,開始學習去弄最簡單方便的消暑飲料,「茅根竹庶胡蘿蔔馬蹄雪梨水」。一年下來,雖沒煲過很多次,但我覺得每次都好喝過上次啊!(可能我也真有點小天份喎………)最辛苦的,莫過如去馬蹄的皮。雖然市面上有些已去皮的馬碲售賣,但我整天疑心那些都有防腐劑,也不保鮮,於是只好自己買來去皮。這種功夫好磨人,不信?你可以自己試試,包你披一兩顆己想放棄。

夏天快來了。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