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otton


看過Benjamin Bottom後,心情久久未能平復。這是我期待了很久的電影,寄望高得不得了,看後,感覺美妙極。沒有失望,兼且像賺了很多。

Cate Blanchett美得像天仙,那種舞姿,那種動靜。當然Tilda Swinton的氣質也不容忽視,兩位都是我喜歡的女星。

內容不多贅,但整套電影帶出好多訊息。全是正能量到可以升天的想法。
-我們要朝著自己的夢想進發。
-無論你是誰,無論你在什麼年紀,但請不要恐懼,依著自己的想法去做,就可以了。
-我們都需要勇氣,去完成未走完的路。
-沒什麼可以永恒,但愛呢,是可以的。
-世上真有一見鍾情的,只要你願意相信。
(還有嗎?請補充)

+++++

當他們尋覓半生,終究能與對方廝守後,又驟然分離。
在他變年青了,她再婚了,兩人於芭蕾舞室相遇那幕起,我就開始失控地排洪起來。是真的不能控制地狂哭,不停地用手巾拭淚。直至完場!!都有七八分鐘(抑或十來分鐘?)吧。那是宿命來的,他還好愛她,只是明知結局必然要分開。他變得那麼年青,然後與已呈老態的她,在酒店的房間裡造愛。那幕,是刻意拍下Cate Blanchett背部的線條,明顯地老了,賤肉橫生了。

不知怎的,我就是一直在哭。像觸動我的某條神經。

最後的幾幕,他愈變愈年少,幾乎回到嬰兒的模樣了,而女角則成了老太婆,最後他死在她的懷裡。

“Good Night, Benjamin.”不知道,在漆黑的電影院裡,有誰與我一様,淚流披面。

這是我這幾年裡,覺得最好看的電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