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肉乾如紙,人情如棉被。

早前,我的網上朋友仔sharon(即是去年一起去做義工那位)在電郵裡跟我說,有點東西給我,但要想想辦法,看怎傳遞到我手中。我當時都沒放在心上,因為天天有十萬樣東西要記掛,稍一出錯,我會死得好轟烈。

昨天下午,都不知自己在忙著什麼,忽然同事走進我房間,說,有人找你呀。我驚訝地吓了一聲,因為平時送件來的大哥們,最多是放下就走,有同事代勞收取就可以了,甚少出現要我出去接收的情況哦。然後呢,來到接待範圍,嚇然見到sharon!手中抽著一個大紙袋!!她說,喂我給你的呀!!

罪過罪過,一個正常人,對這種窩心的對待,第一個反應,該是好開心好快樂好冧兼且會馬上道謝吧?但我,不是一個。正。常。人。當時我的反應,竟是:「哇,你快d走呀快d走呀你………」不是說笑,我甚至邊推她出公司的大門,邊口中唸唸有詞。Sharon也不是省油的燈喎,她一聽到/看見我這種反應,竟然狂笑(?)了起來,又罵我變態,竟然叫她快點走。

Ok,我只是想說,當時我的老闆就在附近,兼且我忙到七孔出煙,而且這間生產力強的公司,假如有任何員工在工作時間做著私人事情,都會被浸豬籠的。所以我當時的驚慌表現,完全有跡可尋。

後來,我看到sharon原來為我帶來了像紙的豬肉乾,她說好好吃的。還有卡,又有兩封利是。哇,好感動呀。她是有錢的太太來的,千里迢迢來到這種蠻荒之地,送我豬肉乾。………我肯定,前世我一定待她不薄,可能她是受了傷的蚯蚓,我救了她呀。可想而知,我是極具醫德的聖手。

又,Sharon,你瘦了很多喎………。

+++++

下班後,我將這件事與友分享。愛唱反調的他,跟我抬槓。他說,你不是很討厭別人來擾亂你的生活嗎?你不是曾認為這叫干涉你的私隱嗎?
我:……………………..

明白了!
假如你喜歡那個人,就會覺得好開心好冧,而且會視之為「實批」;不過如果討厭那個人,就會覺得他沒禮貌,沒預先知會一聲就來。
只是「喜歡」與否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