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吃的概念。


今天過得非常寫意,去了沙灘曬太陽。除此以外,又去了吃壽司。二點半走進銅鑼灣的「千襾」,沒人輪候,整間店都沒什麼人,又悠閒又寧靜。我開始明白做闊太的好處了,就是不用在繁忙時間,與人們爭先恐後。(但唔該,闊太會去「千襾」嗎?)

吃飽後,去日式超市掃貨。我媽昨天跟我說,想吃白汁意粉,身為不孝女的我,馬上自告奮勇地告訴她,等我買俾你等我買俾你,簡直像搶答般。今天買了五六種白汁的我,又想到,她想吃什麼意粉呢?結果又買了幾種意粉。忽然想到,呀,「白汁綠茶冷麵」會不會更創新呢?我爸喜歡吃冷麵的。又買了綠茶麵,連帶也買了墨魚麵。經過咖哩那欄,也買了咖哩的調味包,我爸愛吃咖哩。不過其實我當時心裡想,用咖哩來拌綠茶冷麵可以嗎?………

我爸與我,在吃的方面,都有冒險精神。像出外用膳,我媽會循規蹈矩地點餐牌上的ABC餐,而我與我爸,是怎都要散叫的(即使明明內容是一樣的,而叫餐更會便宜一點)。我們都喜歡變化。又,我有時想到什麼變態的菜式,都會叫我爸弄的。試過倒了半支益力多去蒸魚(!),後來被我媽罵得半死。………只是罵我爸,她並不知道我是幕後的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