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食。

*曾經在大坑的唐樓,獨居過一陣子。那時的食肆,當然沒現在多。上週與友同行,去了大坑找吃的。本來想去「小白屋」,但沒訂座,去到時自然摸釘。結果去了一間Z字頭的餐廳吃薄餅。我本來想吃薄餅的,因為那間店,分明是賣薄餅出名的吧。但朋友說口裡長瘡,不想吃PIZZA(!)。唉,既然如此,就應該早點說啦,我們可以去「海皇」吃白粥嘛。

*週日去了時代廣場13/F的California Pizza Kitchen,吃過一個磨菇辣肉腸薄餅後,久久未能忘懷,好好吃啊。但我不明白何解五六個人,會叫八九碟東西放在桌上。我們又不是大胃王,後來還有生日蛋糕吃,真的好飽好飽。

*我是街市煞星!甚少入廚的我,因為在家裡設了火鍋宴,逼不得已要去街市買材料。看到活生生的鮑魚好像很吸引(其實我也不懂),買了十多隻,我問老闆娘,是直接放到火鍋裡滾熟牠嗎?她說對呀。
我:但個d殼,好污糟咁喎。
老闆娘:你返去梗係要刷下個殼啦!
我:但咁放落去,會污染d湯嘛?
老闆娘:唉,咁你獨立滾啦。得,我知你想問咩,滾五六分鐘都得架勒,綠色個d內臟唔好吃喎,會整污糟你腸胃架。
我:………

去到生蠔檔,那位檔主看到我有點大鄉里出城,出於善心地,指點了我幾句:
男檔主:亞妹妹,d蠔既邊,你返去要用生粉捽走佢喎。
我:生粉?!即係鷹粟粉呀?但我係打邊爐,唔係炸蠔喎。
男檔主:!!
(ok,我非常低能,因為一聽到鷹粟粉,我就直接想到炸的東西!我是完全不知道,原來生蠔那條黑邊,是要沖走的,而用了生粉,就可把蠔本身的黐立立(?)帶走)
男檔主:我知你打邊爐,我意思係你要用生粉洗條邊呀妹妹。
我(依然搏打):生個時洗呀?(唉,我是真的沒有概念)
男檔主:…………(此時,充斥在蠔檔附近的師奶群,看到我的無知,已非常火滾,紛紛開始出言教我幾招………)



結論:千萬別叫我進廚房,唔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