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我如此地成長過來。

*與我見過面的網上朋友仔Sharon跟我說,兒時的我,與現在的我,幾乎一樣,叫我小心被殺手伏擊。真的一樣嗎?指的是身材吧。不過性格也該沒有怎變,都是1)依然愛玩及愛支解(!)洋娃娃;2)依舊忠於自己的穿衣模式。小時候的我,是會告訴我媽(或爸),自己想穿什麼,甚至帶領他們去那地方買的。

*我兒時的裙子,都是好漂亮的!不是昂貴與否的問題,而是因為內裡摻合了「己見」,一個幾歲人仔的意見。因為是自己挑的,所以我覺得特別的養眼。這種理念,到現在也是。對買衣,我好少聽取旁人意見,幾乎都是一意孤行的。沒有誰,比我自己更知道,該穿什麼最適合自己。

*當然我也試過「瀨野」時刻。曾對某位對時裝極有鑽研的朋友言聽計從,因為覺得他的穿衣美學真的ok喎,但原來呢,做一個全能的時裝指導員,並不是人人能勝任。這位仁兄(其實是果仔!)極度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或穿什麼好看,但呢,又以自己眼光出發,去為我拼衣服。好灰!他大哥做的工作,是設計行業,可想而知,幫我找來的衣,十之八九都好張揚,我不能說不美,只是不能穿來上班囉(還不夠嗎?)。

*我可以說,因為一時鬼遮眼,為了這位大哥的言辭,我zzlai也真的買過幾件冤大頭。哇,有件過二千耶!還是終極減價後才二千!可想而知,原價多天文。那衣的近況,是一直被藏在櫃底,一次也沒穿過。又,我那undercover的大腦包包,也是這位大哥慫恿我買的,用過嗎?沒!有!

*從那次後,我決定要信自己。一定要穩握宗旨,只信自己。

*又,他註定不能做別人的「形像指導」。因為他只會認為這個世界上,只有設計一門行業,而人人都能穿到鬼五馬六地回公司辦工!賠錢啊!!

*吾母極少稱讚我,昨天看到那疊照片,竟然忽然說,「你小時候真的好漂亮」。………咁我現在呢亞媽?

*不過話說回來,我小時候一直不覺得自己漂亮或可愛之類的,那時候,我最愛打架,也常做出大人們無法理解的事情,例如幫金魚裝義眼啦、人家種綠豆,我就好有型地種粟子(是將一顆熟的粟子扔進泥土裡種耶)、也試過將混有兩大匙「桂林梀椒醬」的飯菜,拿去餵狗(!),還刻意留守看牠有什麼反應。但牠的鼻子好靈敏啊,一嗅就不吃了。好奸!

*OK,我現在沒有這樣做了,愛護動物協會請不要來檢控我。

*總之,兒時的我,有好多荒唐事,現在想來,也好開心。全是我爸給我製造的自由空間。不過那時候,他也該天天擔驚受怕,怕女兒犯了事,他要代罪坐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