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海嘯下周遭的影響。

全球性的經濟大海嘯,蓆捲香港,真的已殺到埋身了。今天在零售業打滾的朋友告訴我,說公司減薪,而且一減,就5%。吾友灰過灰燼,在電話中以喊喪的語氣說,以後都不能去LC買華衣啦,要去K2入貨了。嗯,5%相等於1K,其實都很傷。但也不至於由天堂跳落地獄吧老兄?!

另一邊箱呢,有人今天懷著興奮的心情致電我,說公司剛發了十四個半月的薪金,而且還有人工加!
十!四!個!半!月!糧!!!!!!!!!!!頂究竟是什麼公司唻架?駛黑錢架?!我拿著電話筒,心中充滿怒火(雖則我都有十三個月糧及也加了少少的薪金………)。但我覺得最天怒人憤的是,吾友報完這個喜訊後,還在電話裡偷笑!

其實我知道她們那行業(製衣業),前景是不太樂觀的,不過她的賣命法,卻得到老闆的賞識,所以有那個花紅,也實在無可厚非。我常常覺得,你多出心出力去完成工作,老闆是該知道的。假如他水心清的話。

這世界,又怎會有免費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