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在蘋果的日子。

去年在最最低潮時,接到兩個新工作,或稱為挑戰吧。第一個,是那項製造「穿梭機計劃」,不是很好玩,兼且難度十足,為了那項自由工作,我有兩三個月幾乎拼了老命,不停在想,呀怎樣才能做好呢?結果如期地完成了,現在穿梭機準備升空,希望不會在半空中爆炸。

另一項,是「蘋果日報」找了我去寫欄。即使只是一週一篇,但收到那個消息時,我心也樂透。一個平凡無奇的小白領,竟然能在那裡,搏得一個小小的地頭,我覺得人生簡直充滿了希望哦。心那句,是比遇上靚仔更讓我覺得人間滿希望!

寫了接近一年。這期間,有些事來得頗難忘。譬如說:
1)寫過以宗教為題的,內容大意是我沒受洗,卻去了領聖體的遭遇。旋即收到宗教人士的投訴,是直接聯絡「蘋果」的編輯,要求與我直接對話。那位先生後來在電話裡,直指我的不是云云。那時候,我知道宗教問題是不應拿來開玩笑的,除非我的立場極之堅定,推都推不倒。那刻覺得帶了麻煩編輯,很不好意思。

2)有段時間,「蘋果」裝了個瀏覽計算器,兼且還有評分制。好驚,我們搵餐晏唧,何解要廣受壓力,擔驚受怕呢?大家要知道,像我這種沒什麼讀者的小blogger,假如沒什麼人來看,豈不是好快要執包袱?我沒其它blogger那麼有型瀟灑,其實我是非常在意瀏覽人數的哦。因為怕自己被淘汰,要折埋囉。

3)也許別的blogger會覺得,有得寫固然好,沒得寫也沒什麼。但我不是啦,我非常珍惜這個機會的。有些朋友跟我說,喂你寫蘋果,沒寫blog那麼精彩喎……我自知的。因為,那是一份報紙,要面對大眾,要負責任,不像這裡,是小眾玩意。我一直認為,來這裡看的,大致都知道我是什麼類型的人,像我常說想踢死小動物,只是說笑,你們不會當真吧(雖然我真的好變態),但報紙不同呀,我寫得過激,就怕引來負面的誤會。

4)寫得中庸一點,起碼不會把麻煩帶給別人。但我漸漸懂得什麼叫平衡,把真實的自己寫出來,只是言辭用得婉約了。

5)2009年,希望有機會,在其它的地方寫寫東西。這是我的小小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