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貴德宮皇廷素宴。


香港灣仔道140號明豐大廈1字B舖 TEL. 2115 8880


單看這個又長又不順口的食肆名稱,你會不會馬上不想去?與我的飯友們,昨晚就去了那裡開餐。全齋宴,每位$198,不設加一,有十二度菜,而且有甜點贈送。好吃嗎?嗯,不過不失。沒想像中好吃,也不致於難吃。味濃,明知他們下了好些味精,但也許味精的級數高吧,兼且我不停地灌茶,所以回到家裡,也不致於很渴。

我沒帶相機,坐我旁邊那位施主拍了很多照片,我儘管拿一張給大家看看吧。最右手面那盤咖哩,內裡有種泥色的丸子,吃下去,味道像睪丸!對,你沒有看錯,是睪丸!雖然我沒有吃過被煮熟的睪丸,但那感覺真的像煞了。

食評不多寫了,你大可上OPEN-RICE瘋狂搜查,一定能滿足你所需。不如,寫點昨晚飯聚的題外話。

我的飯友們,包括:
-在人言報工作的記者仔,E小姐。
-全職FREELANCER Agnes,現在她更在寫劇本,將會成為新晋的編劇家了。好羨慕啊!你快點成名啦,到時記得帶契一下我唔該。
-以及,在某大學任職助教的「力行」。好奇怪,稱呼此人時,一定要用國語讀出他的名字,你假如不懂國語,或國語說得不好,應該不配與他交友吧。故此昨晚,我都沒有叫過他一聲(!)。

有點三娘教子的味道。

Agnes是個不愛遲到的人,昨天去到相約地點,她首句就問,喂你的劇本寫成怎樣呀?又說,假如我有你的才華,我都懂飛天了,何解你那麼懶?………我真的無言以對。而這位好有辦法的小姐,竟然幫我找來了去年得獎的劇本供我參考(哇!真的好勁!)。

也許他們都是文化人(ok,只有我一個是小僂儸),所以整晚的話題,離不開文化/電影/時尚/社會/民生等等,並不像跟thomas西先生的那種胡鬧啦。與他們每次都談得好開心,我可以知道好些我不知道的事(例如某些國家的風土文化),也可以吃一些我自己不會去嚐試的食物。

晚上十點過後,我就開始呵欠頻頻了,像個馬上要喝美沙銅解癮的人。Agnes體諒地說,我們結賬吧。

有時我會想,究竟在朋友的眼裡,我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尤其是那些還未至於好熟,卻有潛力在日後,成為好友的朋友面前。在文字與現實中,我的差異是否好大?有沒有叫人失望?要知道,朋友是互動的,我喜歡你,未必代表你也喜歡我呀,所以當我們大家都喜歡大家的時候,就要珍惜了。

忽然想到,其實要找飯友也不容易。我們下次的聚會,在二月中旬。不知有沒有陌生的朋友想參與其中?來一兩個吧,緣份這東西,好奇妙的,也許就因此,我們可以成為莫逆喔。

有興趣的,電郵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