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長 期 受 壓

20090112


蘋果日報

朋 友 打 開 報 紙 , 閱 到 孫 耀 威 每 逢 有 新 唱 片 推 出 , 因 為 壓 力 , 總 會 患 上 腸 胃 炎 。 她 好 興 奮 地 致 電 我 , 說 喂 孫 耀 威 跟 你 一 樣 呀 ! 我 當 然 沒 有 出 唱 片 , 只 是 我 一 遇 壓 力 , 也 會 馬 上 患 上 此 症 。 有 時 是 嘔 吐 , 有 時 是 肚 瀉 , 偶 爾 也 會 雙 管 齊 下 , 我 唯 有 當 免 費 減 肥 了 。 林 夕 先 生 不 是 也 患 有 什 麼 焦 慮 症 嗎 ? 也 與 壓 力 有 關 。 他 說 , 這 個 病 讓 他 經 常 肚 瀉 , 不 能 過 正 常 的 生 活 ( 類 似 吧 ) 。 我 完 全 明 白 那 種 苦 況 啊 ! 自 從 轉 了 新 工 作 後 , 壓 力 大 增 , 過 去 的 一 年 , 我 已 幾 度 蟬 聯 「 腸 胃 炎 女 王 」 的 寶 座 , 試 過 有 次 在 公 司 的 茶 水 間 , 以 花 灑 式 的 嘔 吐 方 式 , 將 胃 殘 餘 食 物 噴 射 出 來 , 場 面 好 壯 觀 呢 。 那 時 剛 上 班 不 久 , 茶 水 間 的 亞 姐 可 能 懷 疑 我 有 孕 了 吧 。
因 壓 力 而 引 致 的 腸 胃 炎 , 是 最 可 怕 的 。 不 像 吃 錯 東 西 , 上 吐 下 瀉 過 後 , 你 能 回 歸 原 位 。 而 壓 力 多 與 工 作 有 關 , 你 永 不 知 道 那 該 死 的 工 作 , 何 時 會 結 束 , 難 道 你 拋 下 不 幹 , 吃 西 北 風 嗎 ? 長 期 活 在 腸 胃 炎 陰 影 下 的 我 , 除 了 最 能 忍 受 那 種 腹 部 疼 痛 的 感 覺 , 也 對 醫 生 的 提 問 及 建 議 , 顯 得 極 度 理 解 。 他 們 一 定 會 提 議 你 , 做 多 些 運 動 來 減 壓 。 我 知 道 我 明 白 , 我 只 是 不 想 做 運 動 而 已 。 而 且 想 到 為 了 不 想 腸 胃 病 而 做 運 動 , 有 點 滑 稽 。
我 的 減 壓 方 法 , 是 瘋 狂 吃 零 食 。 不 會 肥 的 , 因 為 一 回 到 工 作 崗 位 , 又 會 馬 上 腸 胃 炎 , 一 肚 瀉 就 會 瘦 回 來 , 多 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