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7, 2009

美好的事物。

前陣子曾說,好想有個「雪花紛飛水晶球」啊!於是動身,作地毯式的搜查,然後我發現,現在的水晶球,多是「銀粉紛飛水晶球」。時代變了,有時想要最原始的東西,反而要踏破鐡鞋。由我們小時候的雪花,變成劃時代的銀粉,這裡頭的銳變,當然是受了社會的影響。閃爍耀眼的才勁,單調基本的總被人遺忘。故此,我什麼也沒找到。

很懷念小時候看到的水晶球,記憶裡,那時的手工及造型,都是精緻的。有次吃飯,我跟才俊說,由今天起,我就開始收藏水晶球。才俊以不屑的眼神望向我,由嘴裡淋我一頭冷水,「我可以話俾你知,個d水晶球既下場,就好似你d餐牌咁囉,最後被掉晒囉!」。多謝晒。

剛過去的聖誕節,收到三個水晶球。吾友yoko送了我一個史力奇,讀者朋友doris送了我一個綠色雪人水晶球,然後,住在馬來西亞的讀者朋友,以快遞形式,寄了一個聖誕老人的水晶球給我。她在電郵裡形容,說那小禮物是與動物有關的,我一收到才明白,原來聖誕老人的四周,都是大型的動物。好感動好感動。


水晶球伴著上鍊的音樂,神奇的雪花在球裡飛舞起來,我總是一看就老半天,托著頭,在感受聖誕老人的喜悅。我猜他在裡面,是喜悅的吧。謝謝rachel的心意。

讀者朋友們會寫信告訴來,說謝謝我努力地寫,為大家帶來無窮的歡樂。曾有人說,我是打工仔的福音(?)。能為大家帶來點寄托,也算公德無量。我也謝謝大家,常對我口下留情,容忍著我的無知與低能。

「容疑者之獻身」裡,其實花岡什麼也沒做,但卻挽救了石神的靈魂,知道那癥結的所在嗎?就是要「以心待人」,做好自己。在日常中,對周遭多些讚美,少點埋怨;可以寬恕的,就寬恕吧;要善意待人,如同待己,我不是在傳道,只是覺得生活裡,這些真的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