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5, 2009

一場電影。

有時候,我們去看電影,其實是因為那個導演、或編劇才是你杯茶,你才會掏錢去捧場。但我很膚淺,有時候去看電影,只因為我喜歡某個演員,而更多時,是憑感覺進場,覺得這套電影「應該」好看。不過憑「感覺」行事,在一年一度的電影節,一定會死得好慘。你該明白我的意思。

2008年,去得最多的電影院,是「太古城」的「UA」,貪那裡何時都有票買,又近我的公司,又近朋友的家,而且那裡的票,相對地便宜。

其次,是「IFC」的「百老匯」。不知何解,像中了咒語般,一去那裡看電影,就一定要排隊吃一頓「千襾」才安心。看完電影,乘計程車回家,才二十元。

近來反而去多了油麻地的「電影中心」。而我發覺,那裡的椅子,真他媽的不舒服。是不是我老了,骨頭開始脆弱?

開始不耐煩輪候,近年都在網上預先買好票,才施施然出現在電影院。有些錢是抵俾的,例如預售的手續費。但有些,我是死也不想付,像明明親身去了「通利」買票,還要付$10的手續費。

有位施主,經常嘲諷我電影看得少,OK,我只想說,即使愛看「花鼠俱樂部」或「雷霆喪星」那類無聊片,也不代表我是電影看得少的(!)。

「信和中心」樓下的DVD店子,售的影碟都好便宜啊。日本牌的原裝碟,才十多廿塊一隻,拿幾百元去,可以買十多廿隻回來,覺得自己像做了富豪,瘋狂地掃貨。

2008年看過最爛的片子,真的想不起來。覺得好看的(即是還記得起來的)(我記性真的好差),是「東京鐵塔-我的父親母親」吧。

前幾天看了「朱古力工廠」的七十年代版本。DVD是前年才俊買來送我的(足足兩年後才有時間看!咩事呢我?)。那時的WILLIE比較正常,他出場時,沒有火燒木偶,但更精彩。是一拐一拐地來到門前,整個向前倒下,當大家以為他要暈倒之時,他忽然又來個筋斗,躍起後還得戚地微笑。我最喜歡這幕。

好想趕回家,現在就看我的「MAISY」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