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與父母共膳。


跟父母去了「生記飯店」吃飯。黃昏五點多致電去訂座,有點好運,還有位子。其實未決定去哪吃先,我撥了一通電話,本想去「名門」嚐嚐。怎料那位先生說,你若不是吃鮑蔘翅肚的話,每位二百至三百元都可以落樓了。聽後就覺得1)現在金融海嘯喎,二百至三百一位,其實也不便宜喔;2)可以選擇的話,我會把錢交去「生記」,起碼,那是一間老店,我有信心。有誰吃過「名門」?好不好吃呢?

吃的只是家常便飯,菜式也沒什麼好寫。不如寫點題外話。

自從上次帶我爸媽去過「金源小廚」後,我媽就一直抱怨到現在,她那天去到「金源」,已馬上皺眉(唉,又好衰唔衰,即使訂了座,但樓下還是坐滿了,被迫坐到樓上去)。樓上的惡劣環境大家目睹過嗎?我媽的評語是:「哇火蠋肯定燒死大家呀!」、「好污糟喎你自己唔好再去吃,all死你呀!」。最慘的,還是搭枱!一張十二人的桌子,分別坐了三堆人。而且我媽那個位子,對著冷氣的風口!!大家明晒了吧?唉。

其實我一向都喜歡「金源」的,那裡的山東雞真的好好吃。而且環境對於我來說,只要不是太過份,我也沒問題的。不過那天真的很瀨野。然後每次外出吃飯,我親愛的母親呢,就會以「金源事件」為分數排名榜,將「金源」與當下那間食肆比較一番,然後再打分。唉咩事先?!

「生記」他倆都好滿意,飯後,我媽又來,「哩度d環境咪好囉,上次去個度,真係燒死你無命賠呀亞囡!」……我………完全進入機械人狀態,只會不停地說「係係係,明晒!」。

我爸現在好古惑,他見我常預先去結賬,這次也想學我,吃到尾聲時,就想偷偷出去櫃面結賬。但,他的女兒我好聰明啊!馬上知道他想怎樣,於是喝止他,「亞爸我仲想再叫架!仲有甜品呢?!」他又信喎,馬上坐回來,又叫侍應把餐片拿來。

結果,這頓飯,我趁他去了洗手間時,馬上結了賬。Yeah~~~又是我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