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年糕年高。

小時候的新年,有幾樣東西都讓我難忘。其一,是年糕。

不明白何解,我媽總會買那些可以扔死狗,比磚頭更硬的年糕回來。那時候,一塊那樣的年糕,在街市買來,才二十多三十塊錢。但我相信,以現在的含菌量測試的話,那塊年糕該超標達百份之五千。我想,我們的神仙腸胃,都是那時候訓練出來的。記得以前與某位前度常去旅行,無論去到哪,吃些什麼新嘗試,他總會說,喂你吃先啦你腸胃好呀(!)。我也樂此不疲。

我再重申一次,我的腸胃炎,與食物中毒無關,只是壓力大而已。

說回年糕,我媽一直認為,什麼樣的年糕,買回來煎香後,都一樣的好吃。我親愛的媽咪,你當我們是牛嗎?我們真的那麼粗吃的嗎?!那些可以硬得扔穿恐龍的頭的年糕,你認為一點也不粗糙嗎?

我當然明白,那,只因為便宜。那時暗暗發誓,到我有經濟能力時,一點要買好一點的年糕回來,給我爸吃!我們不要再被媽咪虐待了!我們要解放!!

(照片在人家的網誌下載)
然後,出來工作後,我開始去買各酒店/食肆的年糕回去,給他們品嚐。我自己本身不太嗜好,也不嘴刁,ok但我真的不能忍受那些在街市買來兼且硬到可以令你牙齒斷掉的年糕。試過多間食肆的年糕,發覺只有「華麗園」的,最接近自己口味。我喜歡那種細膩的口感,就這麼多。

近來真的好忙,忽然想起,還沒有買年糕給爸媽啊!這下可慘,以我媽那種急性子的人,肯定已去了街市………。結果,我沒有猜錯!唉。又結果,即使下班後,我累得賊死,也去了citysuper,買了二盒「華麗園」的年糕回去(杏汁的,真的好好吃)。那在街市買來的年糕怎處理呢?………我跟我媽說,這個,你拿來扔死狗狗吧,反正牠現在整天偷襲我們的飯桌子。


**又,我的友,那位V小姐,竟然不知道「華麗園」是什麼。喂不如你過年時,上來我家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