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為了小機場而討論。

其實我也不是渾渾噩噩地做人,對於社會時事,是很關心的。前陣子,「My Little Airport」不是在網上呼籲,會舉辦一個「赤裸上身演唱會」嗎?後來,愈傳愈誇張,甚至連警方都來干涉了。結果,演唱會被迫腰斬。

與朋友T談論到這件事。亞P(那位作曲填詞人)算是我倆的共同朋友,而T先生呢,是位極端的熱愛自由者,他的論調是,想表現出反叛的行徑,赤裸上身來宣揚(表演)是沒有問題的。而我的論點則是,既然他們對年青人有影響力,何不主辦一些讀書會?為何要做著這種無聊的惡作劇呢?究竟,他們知道自己想點嗎?能否帶點正能量給新一代,能否不再浪費自己的本錢?………

我是不是老了?很有一點「光明社」的影子。

朋友T開始與我在食肆辯論起來,大意不外乎,他不認為「小機場」用這種方式來宣揚反叛有何問題,假如有影響力,就要循規蹈矩,這個世界豈不是很悶?並不是人人都愛宣揚正能量的,年青人也並不是只要讀書的(頂那麼他們個個去當SALES吧)。

我只是認為,未必是鼓勵年青人讀多點書,只是能不能做點建設性的事情呢?你想赤裸上身開演唱會,只是想惡作劇吧?只是想嘩眾取寵吧?有這個需要嗎?反叛真的要如此表達嗎?我當然明白,這樣才好玩,才能取得年青人的支持。有哪個少年不曾輕狂,最好玩的,也莫過於此吧。

結論:沒有。我與T先生都各持己見。但我們都希望亞P以後醒醒定定囉。

我喜歡理性的討論,也能接納別人的觀點。
這是我一直引以自豪的地方。唯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