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工作二三事。

*頂吖我真的好忙。昨天下班還要幫老闆做他的私人事務,結果要九點多才回家。

*累到木無表情,見到金都不懂執!上週更黐線,做到晚上九點多啦,忙著計數。我發現到一件事情,其實計數是沒有難度的,最重要的,是專心。因為數字是死的,何解會出錯呢?只因為自己的大意囉。

*將全公司幾百名員工的薪金花紅佣金雙糧超額工資計妥後,今天大家都能如期出糧。竟然靠我個人之力可以完成,簡直要納入健力士世界大全。

*同事順利產下八磅的兒子,剖腹產子後的一天(星期日),她還致電我,問我出糧的事宜可否如期完成?我應該說她好關心我,抑或她極度關注我倆那部門的運作呢?

*屬於我倆的部門,其實日常的事務,是包括了所有HR的事務(幾百名員工喎)、payroll、MPF、稅務問題、公司的所有保險(這樣我沒管,因為實在超煩)、醫療………兼且是行政秘書也是老闆的私人助理。我那位好同事,向來只工作半天,即是說,這個部門只有1.5個人。

*你不能說我們不勁哦。

*自從同事放產假後,我開始不再穿高跟鞋,因為在公司走來走去,我一定會腳斷。

*前陣子,THOMAS西先生說,她女朋友的公司正打算聘請文職人員,我馬上自薦,瘋狂hard-sell,但他說人工才一萬喎(!)。究竟現在一萬元的工,是做什麼的呢?完全沒有壓力嗎?

*四月我的同事復工後,我一定要去一次旅行,慶祝自己可以生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