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5, 2009

男 明 星 的 髮 型

20090105

蘋果日報

看 電 影 版 的 《 神 探 伽 俐 略 》 , 最 讓 我 動 容 的 , 不 是 福 山 雅 治 整 整 二 十 年 還 有 過 人 本 錢 吸 納 女 觀 眾 … … 但 又 真 的 很 吸 引 , 由 少 男 變 成 佬 , 少 了 脂 粉 味 , 多 了 滄 桑 感 , 只 有 他 在 那 個 年 紀 , 還 襯 那 個 髮 型 , 才 不 致 給 人 突 兀 的 感 覺 。 想 想 孫 耀 威 , 都 幾 十 歲 人 了 , 還 梳 個 棒 棒 堂 髮 型 , 不 好 了 吧 ?
當 然 那 些 所 謂 的 形 象 顧 問 , 也 要 負 上 責 任 , 古 巨 基 與 何 守 信 的 髮 型 有 分 別 嗎 ? 放 眼 望 去 , 小 豬 又 是 小 肥 也 是 , 都 是 那 種 半 長 不 短 , 亂 中 有 序 ( ? ) 的 髮 型 , 大 家 同 台 演 出 , 好 悶 。 麥 浚 龍 呢 , 反 而 一 早 知 道 自 己 想 走 哪 條 路 , 管 你 對 他 諸 般 挑 剔 , 他 就 是 我 行 我 素 , 日 子 下 來 , 形 象 愈 來 愈 鮮 明 了 。 我 其 實 頗 喜 歡 麥 先 生 呢 , 他 本 可 閉 門 在 家 做 大 少 的 , 但 他 選 擇 挑 戰 自 己 的 EQ , 向 世 界 進 發 , 何 嘗 不 是 件 厲 害 的 事 。 又 , 一 個 正 常 男 人 , 千 萬 別 蓄 像 金 城 武 那 樣 的 髮 型 , 他 是 明 星 , 我 們 是 凡 人 , 男 人 們 該 沒 太 多 時 間 去 打 理 一 頭 又 長 且 厚 的 髮 , 兩 三 天 不 洗 的 話 , 就 嚴 重 影 響 市 容 了 。
說 回 電 影 讓 我 動 容 的 一 幕 , 是 第 二 男 角 披 亂 髮 在 尋 死 的 一 剎 , 遇 上 女 角 , 然 後 他 的 生 命 開 始 進 入 另 一 條 軌 道 。 即 使 她 沒 對 他 做 過 什 麼 , 但 平 常 不 過 的 一 個 問 候 或 一 個 暖 暖 的 便 當 , 都 能 為 他 加 添 無 限 動 力 。 他 看 鏡 中 頹 喪 的 自 己 , 喃 喃 自 語 地 認 老 了 。 剛 墮 入 愛 海 的 人 , 都 特 別 注 意 儀 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