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8, 2018

社交上的自謙。

因為運動,讓我認識了好些人。雖然九成九都是點頭之交,但那餘下的0.1%也足以讓我明白這個運動世界是如何運作的。

在社交場合上談到跑步,聊着聊着又頗投契,於是相約下次一起去跑步。
**已不是去飲嘢或看電影,現在最時興是一起去做運動。

好了,對方一直說,哎呀我跑得好慢架,完全不入流架……….我說我都係喎(還天真地以為好嘢這次有伴一齊跑啦,不用距離很遠啦)。我說我跑得差,是我真的跑得差,沒有一點矯情也沒有半絲自謙。妖,怎知原來這個社會上的人不是這樣的囉。

一開跑,對方一支箭已跑了去太平洋,頂呀我是那種跑3K已要休息一下的人,接着的路幾乎是半跑半走半爬地完成,但對方卻能一口氣跑10K,而且是5分披(即平均5分鐘1K)。乜事呀?!

有次又和新朋友談到打羽毛球,對方謙稱,我好渣架咋,都係隨手打吓咁。於是相約打一場友誼波啦。結果又是我出場講粗口的時間!我以為自己去了打職業賽,而且是300:0的收場。

何時個世界變成咁?我現在,不會再隨便相信別人。地球真的好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