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18

舊友找上你。

同事告訴我,她媽媽的金蘭姐妹與她媽幾十年無見,但近日不停致電她媽約飲茶,而且是不到黃河心不死那種,誓要約到她媽出來見面為止。同事咬牙切齒地評論這事,說「幾廿年無見,忽然搵得你咁急,肯定借錢啦,如果唔係,就一定係死老公,最終都係借錢!」此事暫時還未有定案,據聞伯母短期內會與金蘭姐妹聚舊,到時再更新(是否她死老公來借錢)。

這件事引申我想到另一件事…………所謂朋友無事常相見,最好的飯局,就是大家定期圍在一起談笑風生吃火鍋(或炸雞)。有時候嘛,一疏遠就能在短期內相隔了一個宇宙,很難再連在一起,所以大家無事無幹時,多些見面就最好(稍後借錢也容易些)。

不過,一些久未聯絡的朋友忽然找上我,我也會出來相見的。試想想,已隔了一個文藝復興年代,但對方還敢約你出來,就大概想到,對方是窮途末路了吧?也許未必關於錢銀,只是想找一個人無關痛癢的人傾吐心事(這類人令他/她較安心,不會在他/她的圈子裡搬弄)。你永遠不會知道,那個見面給對方的意義有多大,所以,假若時間允許,我還是會赴約的。

**當然,若對方變了傳銷商/保單經紀,我也OK的。最多就是說自己無錢,反問他/她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