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2, 2017

檳城豔。(下)。

幾天的行程不外在泳池游游水/去George Town逛逛街/在路上食食地道的東西,放假嘛,就是悠閒地浪費人生囉(我知道有人看我這樣寫一定非常氣憤因為前陣子我策劃了個一天步行10小時的旅程,還行足七天那種,咳咳稍後有機會再寫)

此次檳城之旅的特備節目,是參加了酒店的Jungle Walk。每人$170馬幣,由酒店出發,專車去到Penang National Park,再由當地資深導遊帶你走進森林。本以為是非常輕鬆的行程,嘿行行山而已,怎會難倒山系女孩我(吓女孩?還要不要臉?!)。

搖搖晃晃的木橋,令人膽顫心驚。

OK事不宜遲,先由似足野人的深山導遊帶領我們走上木橋。他說這條橋看似簡陋,但經歷過兩次海潚也沒有塌毁,就知有多堅。我想說,橋是非常單薄的,有些木條甚至已呈鬆脫狀態,真是步步驚心。隨着海浪的拍打與搖晃,邊行邊要掌握平衡的我,接近崩湏。再說一次,其實面對大自然,我非常的膽小。

好的入戲肉就是森林行。同行的還有來自澳洲的兩母女。而她們,是著短褲的!點解會咁?!身為香港代表又極惹蚊的我表示難以接受。Jungle Walk喎,不是應該有很多蚊子蟲子蛇蝎鼠蟻嗎?(後來証實全部都有,而且甚多),但她們夠贍穿短褲喎,贍生毛嗎?!

最平坦的一段路。
原定三小時的森林行,未走到一小時我己想放棄。首先完全不是平坦的路(小姐呀森林哪會有平路呀?!),又上山又下海,而且崎嶇的山路在經過早上的暴雨後,全是泥濘沙子碎石。只走了45分鐘,我已全身被汗弄得濕透,球鞋自是面目全非,手臂被蚊子咬得處處也是紅印(澳洲母女還用說嗎?簡直可以馬上患上日本腦炎了吧?幸好我把蚊水給了她們噴啦,否則嘿嘿……)。

好不容易才走完這個Jungle Walk。說實在,的確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因為導遊會邊行邊講解如何在森林求存,還即席示範什麼可以摘下來食(!),什麼能採下來燒(驅蟲/蚊),哪棵是萬年大樹,何種香料來自何種樹,如何徒手捉魚(經過一個沙灘看大蚚蜴,原來牠們是吃齋的,所以下次看到牠們不用怕,還可以對牠們微笑)。
在海裡找魚吃的大蚚蜴。

但相信我,當你己像個難民一樣地趕路(我的速度一直堕後),你是什麼都難以有興趣聽入耳的。

整個森林行是有趣的,只是我不濟而已。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去走走。個人感覺是有個導遊在旁好一點,畢竟人生路不熟(又膽小),迷途就不得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