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9, 2017

瑣碎生活。

近日的生活重心,是忽然沉迷在健體中心流連。不是"目及"仔,有真心做運動。

踏入五月起,直至今天為止,我去了14GYM!是接近一半的日子啊!

然後我慶幸的是,自己的衣櫃裡有足夠的運動裝束,令我天天花姿招展。

題外話:話說有次穿了今年渣馬的TEE SHIRT去飯局(下身是跑褲,還有一對超有型跑鞋),期間首先招人白眼說接受唔到有人日光日白著哩D出街」(什麼呀?現在我易服癖嗎?我穿運動衫咋喎),繼而引起熱烈討論,題目是:「如果你男友/老公著阿仙奴波衫同你出街,你會接受/容忍嗎?」同枱四個女子,有三個都說不能忍受(有人甚至斬釘截鐵地說,「根本唔會搵哩D做男友!」)………OK其實我也接受不到,世上有千千萬萬種衣服可穿,但為何要如此作賤自己,穿運動衫出街呀?(但我也是喎頂)唉真是一種複雜的心態啊!

*****

如此勤力去做運動,有瘦嗎?
我要站在懸崖面向一望無際的海大叫:((((((((一!點!也!沒!有!))))))))依然是50KG的湯丸面胖寶寶。雖然沒有瘦,但吃量比起以前,足足多了一倍!中午我要吃整個飯盒才夠,下午茶也吃得豐富。面對零食,可以毫無懼色地鯨吞下去,什麼叫悔意?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雪糕與薯片依然是我的至愛。

*****

街跑時絕少聽耳筒,我更愛聽風聲人聲(當然怕被車撞也是原因)。但在健體中心嘛,耳筒是不能少的。這個月陪我瘋狂運動的ALBUMMozartDie Zauberflote – John Eliot Gardiner / Monteverdi Choir。這也是我最喜歡的ALBUM之一。嗯做運動聽哩D………真的非常古雅(?!)


*****

上週六早上,獨個在公園練體能,很簡單的動作,就是找來一座高至膝蓋的石椅/石壆,然後單腳跳起碰一下石壆,接着是另一隻腳,左右左右重複動作三至五分鐘(或更久),以你最快的速度來完成。做着的期間,聽到後面有人在說話,一個女人說:哇佢做唔停呀……,男人答:哩D後生女精力充沛吖嘛。重點:後生女!後生女!!後生女!!!(明顯是指我,除非他見鬼)。然後我回頭望望這兩位伉儷,應該與我差不多年紀吧?!(不過男的就較肥,大概有三百磅左右)


想說的是,別被年齡限制心態。我們跑會有個師姐,五十歲才去學人跑步,結果是跑了一兩年後,就開始囊括各大比賽的獎項了,做什麼也不怕遲,最怕你不願踏出第一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