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6, 2016

跑步兩三事。

關於長跑訓練課,根據我的觀察:

@有一半以上的人士,是穿NIKE跑鞋的;ASICSMIZUNO各佔一成五;穿NB的人有三個(我是其一);只有一人穿UA。反而教練穿的是舊舊的ADIDAS,所以說跑鞋這回事,只要跑得勁,赤腳都是無問題的。

@
有七成以上的人,是戴GARMIN的!(內心激動地即時跳起大叫YEAH!)幸好,臨參加訓練班前的一個晚上,我去買了。否則一定很異相。沒有人是用臂帶裝着電話來計時的。

@
穿型格跑衫跑褲的不多,大家都看來很求其,有些人穿過往比賽時送的TEE,有些人只是穿著家裡納涼的背心……但是!他們都跑得超快。

@OK
寫到這裡,我也想打自己一身,何不將心神放回跑步上?!………

當然除了這些對於跑步沒有任何幫助的目測,也學到不少東西。

1)跑姿。教練常常強調如何才能「跑得靚」。這個才是重點啊!跑步人人都會,但如何讓自己跑得靚,才是學習重點。

2)如何選擇跑鞋。教練曾說,一個跑步的人,家裡有3-4雙跑鞋不足為過。因為常穿一雙跑鞋的話,受傷的機會應會大增。

3)喘氣/換氣的秘訣。


訓練完畢後,我都累到幾乎要爬着回家。一同訓練的師兄師姐見狀,問我是否第一次來參加這種訓練,我答是呀,他們就說你要跑多些練多些(((((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