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6

身外物:香水。

我知道有些女士即使只有一副身軀,卻同時擁有十多瓶的香水。難道她們夜裡能化身九頭身,噴盡那些香水嗎?…………

向來我只會同時擁有兩枝香水。最多,兩枝。幾乎是今天噴A,明天噴B,這樣交替着用,於是兩枝香水也會在差不多的時間退役。如果毫升不同,我也會盡自己力量,讓它們同時間用完的(噴吓屋囉咩事唧)。

怕悶的我,很少持續地將一種香水用至天荒地老。以前有段時間很喜歡Marc JacobsBLUSH,用了幾年後,它就停產了。之後我開始打游擊,心血來潮喜歡什麼牌子就買什麼牌子,但依然保持原則,最多,兩枝。

兩枝即將退役的香水。
Jo Malone Lavender & Coridaner;
Penhaligon's OPUS 1870
而每次去買香水,我都會覺得中樞神經遭受到嚴重的損壞。開始試嗅的時候,頭兩種味是清晰的,之後的幾乎都變成差不多的味道。此際,當你向同行的人求助時,他只會說「哩枝啦哩枝啦個味幾好喎」(但眼與手一直停留在手機的遊戲上!!!)得!明!OKAY!只好靠自己。

好像每次買回家的香水,睡醒再噴時,都覺得好像………欠了點什麼………嚴格來說,就是不算十分的喜愛(雖是自己選的)。唉宿命啊!即將用完的兩枝香水,OPUS 1870是喜歡的(已用了兩枝),朋友幫我在倫敦買回來真的超便宜;另一枝標明是有芫茜味的香水,實情嗅不出任何的芫茜味(但又為何買了呢?!大概是當天中樞神經已受損.........)。





近日時運高,竟然找到睡醒再嗅還十分喜歡的香水。所以說,有時盲婚啞嫁也有它的好(因為是網購!只看到有喜歡的味道成份在內,但加起來是什麼味道呢?不知道。這裡面的冒險成份會讓生活過得倍添充實)


**Jo Malone Orris & Sandalwood Cologne Intense. 鳶尾與檀香木,都是我喜歡的香味。

**diptyque 34 Boulevard Saint Germain Eau De Toilette.  初噴的味道簡直像香精座,廉價那種。不過幾分鐘後,就變成好嗅的花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