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6

四國之旅。

關於我的四國旅程:七天的行程已安排妥當,由吃到住,由陸上交通到水上交通,火車証買齊,豪華的溫泉住宿訂妥,難訂又常滿的觀光巴士遊兩個月前已訂好,行李執妥,當一切準備就緒,隨時可以動身上路的前一天,我媽因不適再次入院。

有少許氣管發炎,又因為這個原因,有低燒。醫生說,住在醫院有護士照顧怎都較好,我想想,也對。於是晚上辦妥了住院的手續。護士也隨即將我媽的痰拿去作大規模的化驗(我見識少,原來單單化驗一口痰也要八千多元)。

晚上十點離開醫院,已預見不能如期上機。

*****

我常說,人活到一個年紀,想去一次愜意的旅行,雖不難,卻也不易。有假期有閒錢,也要有一個好旅伴的假期,真是可遇不可求。我們不能像年輕時有朋友有時間但沒什麼錢,於是能四個人擠在一間房間或甚睡在火車站,乘最爛的航班轉機又轉機才到目的地,吃個麵包嘻嘻哈哈又當一頓飯。那時候我們都不覺苦,甚至還當成樂趣………然後年紀漸長,當你有點積蓄了,卻總騰不出時間………當有假期又有錢的時候,或者也是你個性最突顯的時候,並非跟人人都合得來,於是選擇旅伴就充滿了難度。

說來說去,只想道明這個旅程是如此的難得。然而,卻去不成。道後溫泉今年年尾就會關閉,七年後才重開;瀨戶內海藝術祭三年一次,這次的旅程剛好遇上秋祭;去大步危的BUS TOUR兩個月前已訂妥………。重點是,此次同行的人該是個不錯的旅伴。真的感到可惜。旅伴結果要孤身走天涯,這讓我很是歉疚。

D說,叫我放心去,他可幫我照顧我媽(感恩有他)。我也真的想了想。不過最終決定留下來。家人生病,我卻去了旅行,有點說不通吧?!雖不是什麼大病,但那個是我阿媽,又怎能假手於人。

後來我媽出院後在家休養。我則有幾天懨懨悶,提不起勁,大概心理上需要些時間來調節。感動位是,當旅伴知道我去不成旅行後,第一句就說,家人才是最重要的呀,去不成,那麼下次再去啦。

雖然日子裡常有這類的小遺憾/不如意,但因為也常有好人好事的出現,所以讓人覺得生活還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