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6

九月電影大時代。


96)朝拜築地:魚味無窮
—假如你喜歡東京,也喜歡吃壽司,但你也未必喜歡這套電影的。(註:當天我們入場的原因也夠離奇,因為有段空檔時間不知如何打發,選來選去結果看了這電影)

幾年前有套叫壽司之神的電影,內容全是圍繞宇宙級壽司神匠小野二郎先生來拍的。我較喜歡那種拍攝手法,專注且統一地告訴觀眾,二郎先生的一生/理念/公娛等等等等。朝拜築地也用這種紀錄片的拍攝手法,但築地太大,歷史太久,淵源太深,遊人太多,感覺上是拍得剪得有點雜亂。

兩套電影都傳遞了一個共通點,就是日本職人一生致力於他唯一的工作,只想一心做好,此志不渝(但我們只是打份工,你懂的)。  





97)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Out of the Shadows忍者龜:魅影突擊
這種電影裡,總是有個身裁惹火的花瓶。第一集OK,第二集我覺得頗悶。但我還是好喜歡鼠師傳。因為幅射(或神奇藥劑)而令一隻活在坑渠的老鼠搖身一變,成了懂功夫的師傳喎!真是,希望滿人間啊!


98) The Lunch Box
電影中有句是這樣的:“Sometimes the wrong train will get you to the right station.” 所以有時,將錯就錯吧。
電影是好看的。



99) Nine Lives億萬喵星人
OK悶。





100)幸運是我
男主角真的靚仔嗎??!?!?!?!我看來看去,都不覺喎。又,原來那個第二男主角是坤哥,我還以為是農夫的C(究竟我想點?!)。此電影是與朋友們同去看的,我相信大家都有在漆黑中爆喊出來。好感人啊,惠英紅也做得很好。






101) The Rain Maker
廿年前的電影,還是看得津津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