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15

那些美好的回憶。


收到中學同學相邀去聚舊(註:我中學讀過兩間中學,初中是男女校,到了高中是女校。上次力邀我去RE-UNION的是女校那群,這次就是初中那堆)。我例牌問了大家近況,然後當看到大家的近照後(他們上次的GATHERING),我又有點情不自禁地心直口快了………不過這次我忍住!我只說,呀大家都長大了!(很有口德)

然後呢,我竟然發現到,我的中學戀人竟在上次他們的GATHERING裡出現了!哇!馬上燃點起也想去RE-UNION的慾望哈哈。

想想也真奇妙啊,廿年無見,大家都走過了千山萬水,樣子老了,心境變了,但那顆識於微時的赤子之心還留在體內某個角落吧。雖然沒有真正見到他們的真身,但從照片裡也看到歲月在我們身上走過的痕跡(可幸的是,我還沒有變成肥肥的師奶)。

+++++

中學啊,真是讓人懷緬的好時光。初中的時候,我是爛仔一名,算是級內的壞學生吧,頭髮剷成箭豬般短,常常帶頭搞事(註:學校是BAND 1的英中呀吓,不是在天水圍那種中學),老師遇到我這種學生,感到非常頭痛。成績永遠是第一個學期很差,但第二個學期不錯(因為第一個學期後要見家長,我媽永遠見完家長後會聲淚俱下地與我對峙,唉不想煩,所以第二個學期都會發奮圖強)。

那個時候,我應該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女兒身。總之,就是真我個性盡呈現,跟男同學打架的局面印像中也有(很久後才明白,他們該是一直讓著我吧)。

中學時的我,好像對運動也非常熱衷,我是排球隊的中堅隊員,也曾入選過羽毛球隊。那時候,一放學就在學校玩到癲,學校的球場超大,同時可以兼容手球排球與籃球的訓練。咳咳,球場上有男孩子一直喜歡我,但我到很後期才漸漸意識到,我不是後知後覺感情遲緩,而是根本對那些人沒有感覺,就不會節外生枝地想其它。明明是一起玩(甚至打架講粗口)的兄弟嘛,怎會忽然想到男女之情呢?我又不是花痴,不會常幻想誰誰誰對我有意。………咳咳,我的心,一直靜靜懸在一個孤單的男孩身上(應該是自中二開始吧)………(我要開始寫回憶錄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