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15

回憶點將錄之「我喜歡過的男孩們」--安靜的男孩(II)。 

Illustrator : Faye Moorhouse

什麼?!?!?!?!?!!?(內心大爆炸)

那刻忽然覺得,世間上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與我有關連吧?我喜歡了兩年的男孩,竟然向我表白,沒有什麼比這個更撼動人心了吧?!(以一個中三升中四的女孩而言)

故事發展下去,當然是戀愛了。那時候的戀愛,真是載滿「那些年」的影子,很真切很單純,一點雜意也沒有(好像,連接吻也沒有!)。由於在不同的中學唸書,大家課餘的時間就是散散步看場電影,好像也有去行沙灘(這個真是頂點的浪漫!我應該都有很多年沒去行過沙灘看星星了,又熱又多蚊,還細嗎?!?!)。

接著,就分手了。(!!!!!)(別問為什麼!!!!!)

好像跟他戀愛了兩個多三個月吧,還未到聖誕節就分開了。分手的原因,就是我覺得有點悶。像一個凡人忽然接觸到仰慕的神一樣,接觸到了,神秘感驟然失去。一個中四的女生,什麼都以新鮮感為先,嚐過了,就可以走了。(人渣)

我是他的第一個荳芽夢,這個夢看來有點殘酷。我是在電話裡說分手的,他好像沉默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後來工作後,看過一套電影,內裡有幾句對白,我深深地銘記心中,因為覺得是至理名言,內容大概說,人在戀愛裡,要不停去嘗新,才會知道什麼人適合自己,雖然在這個過程中,會傷害到別人,但那是無所避免的。我聽了這些對白,暗暗點頭,對啊,這不就是人生嗎?

故事還未完的。廿多歲時,不知從什麼途徑得到他的消息(那時還沒有互聯網,手提電話也是奢侈品。我只知道分手後,不久他就去了加拿大唸書,後來當然是失聯了)。

清楚記得那個星期六,我拿著他的電話號碼,心跳加速地致電他。我完全忘了當初為何分手,那刻只想再次見見這個男孩(是男人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