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15

Wild(港譯:狂野行)


總覺得這個港版的譯名有點問題,什麼狂野行呀?!
文藝點的可叫「她的心路旅程」;
吸人眼球注意的可叫「那個不洗澡的女人」;
大膽一點的可叫「性癮的終點站」;
或者兵行險著,索性叫「路是人行出唻的!」


Cheryl Strayed
電影大網,女主角與亡母很好感情,母親死後,女角崩潰然後籍濫交及濫藥來麻醉自己,結果導致人生走上陰暗的方向。離婚對女角是另一個打擊,她有天忽然叮一聲,決定放下一切去行山。這是真人真事來的,因為故事的主人翁(Cheryl Strayed)真的在三個月裡走了1100公里。是獨自地走,不過沿途上也遇見好些好人好事。經過這次長征,Cheryl Strayed開展了另一段的人生。基本上是套勵志的電影。
 Reese Witherspoon

年中看不少電影,也記不了那麼多,這套讓我有寫下來的衝動,主要因為:

Laura Dern

1)Laura Dern老了很多啊)))))))))))))))想當年她在Blue Velvet裡,簡直是典型的美式金髮美女吧?!現在氣質仍在,但人已褪色了。幸好身形依舊沒變。我得到的啟示,是人可以老,但絕對不能肥!(永遠GET不到電影的重點)

2)看過電影後,忽然好想去行山!真的立刻上網,看看就近的花蓮國家地理公園可以怎麼走,要走多少時間之類。而且對遠足/攀山那些裝備也起了興趣,又上網看呀看,重點是,我忽然好想買件GEOX-TEX的全能外套!(平時返工根本無可能用到,但還是身痕好想擁有)

3)雖然毫無攀山越嶺的遠足經驗(行山最多只是連續6小時),但我也能肯定,如果一個人連續行走3個月而期間只是路過幾個補給站的話,是無可能那麼乾淨企理的!女主角只是臉上有點髒,手臂與腿上有點泥濘乾涸的痕跡而已,大佬我去做一小時運動分分都污糟過她吧。而且無可能吓吓也穿短褲囉,不怕被路上的樹枝呀碎石呀昆蟲呀搞到自己血肉模糊嗎?!(不過美指與服裝設計也很忠於原著,基本上都能找回以前Cheryl Strayed穿過的PATTERN TEE給女角)(明顯我又不在看電影重點了)


整套電影是有點悶的。但由於那是真人真事,吸引著我看下去。我會想,要是我的話,會死在路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