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15

回憶點將錄之「我喜歡過的男孩們」--安靜的男孩(I)。 


中學雖已是廿年前的事,而我腦內的記憶系統,卻一直載著那些美好又荳蔻年華的回憶。說起中二暗戀的那個男孩,我也記憶猶新。

那時候,只是留意著他,一個很孤單很安靜的男孩。但他並不是離群那種,他也能融入男孩堆,而且看來頗受人歡迎,但大部份時間,他都是獨來獨往的。他只是享受獨處而非孤僻吧,我認為。總括而言,雖然他安靜地站在那裡,但無損他的耀眼光芒(礸石廣告乎?!)。重點是,他很靚仔!

男孩很高很瘦,而且有種近乎病態的氣質,大概是皮膚薄且白,看上去是文質彬彬的。但他也會講粗口,當在一大堆男孩之中。大概在一個中二女生的眼裡,他怎都是很吸引的吧。

**定律:人都是犯賤的!譬如說,明明有個忠心耿直的男人,但你卻偏喜歡壞的;明明自己吃的那碗飯夠香,卻覺得別人那碗米線更好吃;明明我是那麼活潑好動,卻偏偏喜歡上一個文靜的……..可能,與自己有着天壤之別的,都特別引人入勝。

由初初的留意他,到後來密切地留意他,再到後來對他生了好感,然後我意識到那是暗戀,時值足足兩年!真是一個我心裡的秘密,從沒有告訴過任何人的。我也深深地感到奇怪啊,這種少女心事我竟沒向別人透露過。

中三暑假升上中四了。也是時候收拾心情跟暗戀說再見。

然而,上天有好生之德,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機會。竟在暑假的某天,在路上巧遇他(!),而且他約我去喝汽水(!!),接著還約我下次再見面看電影(!!!)。最爆的是他竟向我表白,說一直喜歡我!!!!!

當場呆掉。久久未能反應。

他說,我常常小息站在走廊,你有發現那個位置,就在你的班房外面嗎?(又係喎,怪不得我每次望出去,也看到他)
他說,你有發現我有時會借故拿東西給你嗎?(又好像對喎,那些九唔搭八的文具呀簿呀書呀全是我向別班的人借的,但最終都是他拿給我)
他說,由中一開始,已在留意我了(詳述那時我的頭髮如何短云云)。

什麼?!?!?!?!?!!?(內心大爆炸)

(再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