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15

時光機。

Illustrator : Kelsey Oseid

有時我們會問自己,「假如時間可以重來(或者忽然可以偷坐時光機),究竟想回到過去的哪一天呢?」

這問題簡直就如飯後果一樣,是茶餘飯後必備的良心問題(寫什麼?!)。

為什麼我們都有這個假設呢?真的認為叮噹會借架時光機給我們嗎?照我看,大概在生活中有些大遺憾,或心願未了,才會不停有此想法吧。

我以前也會想,如果可以回到從前,我會回到___________________。當然想回到何時,也因應著不同的環境轉換/心境態度而產生着變化。

近來重新思考這個問題,假如能回到以前,我會想回到何時?

嗯,想了又想,是沒有什麼指定的時間了。我不必回到以前去糾正任何錯誤,因為現在的我,就是由那個錯誤而產生的。我喜歡現在的自己,以至身邊周遭的一切。一路走過來,遺憾當然有,但不足讓我回到過去重新啟動另一種人生。

而且,話說回來,即使能回到過去,用了另一種態度/處事手法去待人與事,結果真會有所不同嗎?我存疑。有些事情,即使你用盡方法,也許都是WORK不到的。


有時候,我覺得所謂的「成長」,只是「向前看,向前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