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12

運動鞋的啟示。

顯而易見,我這幾天超級無所事事,於是又來寫blog(故此今早被D San說我是辦公室廢柴)。

說回我的運動大計。要知道,雙魚座雖然不能將事情持之以恒,卻是個絕對的坐而起行者。於是就去了買球鞋。可是,上天應該喜歡試煉凡人………。

前天晚上,在書店逛了很久,忽然驚覺咦要去買鞋喎。當時已晚上九點多了。拖著疲乏的身軀,又不想走太遠,結果就在附近的商場裡徘徊了一陣。看到有賣運動用品的櫃位,興奮地走前看看。有Nike有Adidas也有New Balance,不過那些款式都很嚇人。驚慄程度是,你穿落街跑步的話,會有狗追著你來咬那種。

換了是以前,我會馬上調頭走,情願跨區都要買到一雙喜歡的。不過那個晚上,已成熟了的我就想,算吧,雖然款式驚嚇,但不都是跑鞋一雙嗎?而且重點是,有料的人穿什麼都是勁的!像亞甘!我是女版亞甘!!………(更深層的重點:我並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持之以恒地運動,勞民傷財地買了鞋後,如果只是穿一、兩次,真會天打雷劈啊!)

結果買了一雙我以前即使被絞死,也不會穿的正統跑鞋。新平衡770 v2(正正就是圖中的那雙)。款式很老土,是不是?……我也如此認為。

昨天晚上,吃過晚飯,伺機待跑。

上身是一件CdG的棉質Tee,下身一條UnderCover x Uniqlo的四個骨棉質睡褲(!),整個造形像去打魚的流浪漢。別忘了,還有腳上那雙銀藍色星矢型跑鞋,簡直是活生生的「現代瘋人實錄」。但我一直跟自己說,別怕!有料的亞甘,是不怕世俗人目光的!

乘電梯下樓時,我看見自己腳上的那雙鞋,就反射性地皺眉,覺得很蠢(是指那雙鞋,不是我)。

到了樓下,開始做伸展運動時,我又瞥見那雙鞋,覺得連自己的樣子,也被連累到好蠢。唉。只好懷著沉重的心情跑起來。

我家住在山上,由我家跑下去,再跑上來,來回兩次,期間上斜下斜彎彎曲曲。如果3公里等同8個標準運動場的話(我那天去買對講機,這是由百老匯員工提供的資料),那麼,我昨晚應該跑了接近兩公里。

實不相瞞,最後的那段路,我是連滾帶爬才能回到家的。

而寫了整篇字,其實最想說的,是那雙770,愈跑愈令人鼓舞,簡直是戰神的朋友!所以說,不要單憑外表,什麼也是,找到合自己意的,就叫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