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生活小碎唸。

人老了,才會憶起往事,然後絮絮叨叨。我有時候會想,老了的時候,誰來聽我的囉嗦?照我現在的忤逆作風,我媽一找我談話,我就馬上裝死,將來也會有報應的吧?

看別人寫舊人舊事,那些昔日的情愛、往時的心意等等,都讓我禁不住回想起從前。只是呀,真的想都想不起了,一切都變得模糊混沌,難以理清。曾經刻骨銘心的,最終都會忘卻,尤其是我這種患上失憶症的。所以可以記下來,還是好的。只是,我卻甚少翻看自己的陳文舊字。

我一直覺得,惦記與忘懷,都情不由己。以為可以理性地做人,但到頭來我們都被情感牽著走。所以當你想一個人的時候,那就盡情思念吧,是苦是甜都是感覺,不要抺殺真正在心裡懸起的欲望。想忘卻一個人,也不要勉強自己,像明明肚子餓,卻非不吃東西,那麼只會為難了自己。很爛的譬喻。

其實我想寫什麼呢?明顯今天太悠閒,不想翻雜誌,不想看書,不想泡茶切水果打個小盹,於是只好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以下內容,應該更加胡扯。

我要減肥我要減肥我要減肥,原因是,我想電髮。因為我的下巴被怪獸奪去了,現在只剩下闊臉,如果要電一頭亂髮,就非得要瘦面,否則會像河馬(大媽)。我要電髮我要電髮我要電髮,原因:我不想梳頭。

減肥的第一擊,是我今天只吃了幾塊麵包和一隻滾水蛋。然後,我開始在想,倒不如以後梳頭吧,我好餓。

真是個沒用的廢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