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2

「我不能沒了你」

「我不能沒了你。」

相信這句話,你與我都跟異性說過了。尤其我這種情場騙子,更是說過上萬次。

無論是情到濃時可以錦上添花,還是情海翻波用來力挽狂瀾,這句話,都是the best of the BEST。

然而,你與我都知道,這個世界裡,誰沒了誰,又有什麼大不了呢?誰沒了誰,也能繼續生活下去,真走去自殺的人,是個異數。

很久以前,我已完全明白到這句說背後的真義。誰沒了誰,仍可繼續生活下去,說這話,只想加強語氣,言明對方的重要性而已。

不過,當千年老妖如我,聽到這句話時,還是難免心一軟,滿是溫柔。

尤其,當那個男人,是你愛著的時候;當那個男人,是個老式的人,不常表達愛意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