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令人迷戀的灣仔。

若你問我,灣仔有什麼好住,我會毫無難度地告訴你:

@去機鐵站,可以沒有猶豫地跳上的士;

@樓下就是Dymocks,而「天地」與「三聯」也只不過是五分鐘的路程;

@灣仔這區有全城最多的24小時麥噹噹,雖然我幾年都沒在深宵去吃過什麼;

@買雜誌又方便又便宜(188商場),

@Taste就在我樓下;

@「演藝」與「藝術中心」簡直是精神泉源匯集處,

@可以坐船由尖沙咀回家,沿途還有浪漫夜景附送;

@喜歡吃「東方小祗園」的素雞與酸齋(不過現在只剩一間了),也喜歡「鹵八」的鴨舌;

@無論去金鐘或銅鑼灣,都快捷方便,簡直有種進可攻退可守的感覺;

@吃飽飯,由中環散步回灣仔,不長不短,是最佳距離;

@有幾檔花店在我家附近;

@茶餐廳比比皆是;

@高級餐廳也有不少;

@3分鐘路程就有投注站,對於愛賭博的我來說,是福音;

@「南記」啊「南記」!

@灣仔有間小酒吧,是我與友人間的best keep secret,不太吵酒也便宜(不是假酒),最合去吹水;

@別人問你住哪區,你答:灣仔。多麼的有型!


新居:

@不能肆無忌憚地乘的士去機鐡站了,路程遠,車費好貴,我怎負擔得來?

@依然在回家的路途上,感到惘然。現在也需要依照地鐡的出口指示而找路,也試過乘錯小巴,而去了深山中的深山,完全迷失。

@窗外一片山景,早上起來全是綠,很舒服;夜裡望上去,只見黑漆漆的山影,也是我喜歡的。我是那種夜裡有一點光,也不好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