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論 友。


以前覺得朋友愈多愈好,那代表了自己人緣佳,脈絡廣,交際手腕一流。而且,那時候,我指年輕的時候,好像一天有48小時的精力,用也用不盡。

現在呢,交友只會精挑細選。苛刻程度,比去買衣服驗屍咁驗更認真。時間實在有限,不想浪費在無謂人身上。當別人說,我介紹誰誰誰你認識時,我會心想,有什麼大不了?認識了誰,對我的生活也沒大影響,更大的問題是,我覺得貿貿然去認識一個新朋友,頗為費時。

已沒什麼閒情去再開拓新的朋友路。固有的,已很好。而且近年來,我發覺自己的交友模式起了突變。

以前可以對任何人都熱情的我,現在變得很內歛。總需要很長的觀察期,才會認定誰可以繼續交往,而誰又被我摒於門外。當然在此段時間裡,被認為友的,應可一生為友了,我單方面認為。

我的生活裡,不需要亞豬亞狗,那裡不是動物王國。我只需要幾個真心的,不虛偽的,可以信賴的,在他/她們面前能暢所欲言的,已很足夠。

人大了,愈來愈知道自己需要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