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4, 2008

兩件事。舊的。新的。(II)。

上週五,新的幫工生日。下班已是七點多,唉,超灰。氣急敗壞地,趕著去買蛋糕。請不要質疑我,為何不一早訂好,那麼就不用趕了嘛。但老天爺有眼,近幾年好像我們幫人慶生,都是去買現成的蛋糕,你想想,有多久沒看到有名字在上面的蛋糕了?(好像,近年我們各位的生日,已演變成吃火鍋/吃壽司/吃自助餐,連生日蛋糕都欠奉了)。

買了蛋糕,又去買雪糕,還買了好些水果。好的,我承認,除了第一項,其餘的兩項,是我好想吃。至於禮物呢?噔噔噔,早於一天前已買好了,因為我是個有計劃的人啊!(ok,我的所謂計劃,只是早一天計劃定而已,所以老來,我都應該去拾紙皮渡日。謝謝。)

買了什麼做作禮物呢?不得不再次承認,我是個好悶的人啊!送來送去,還不只是衣服。其實一個家傭,要華麗的衣服來幹什麼呢?穿來搽地打掃嗎?但請不要說我不切實際,因為,我今趟買了好實用的衣服給她喔。而且我是去那些OL常去的店舖來買,並非去那些名牌商店。

我進了店,左挑右選,雖然我不知道她的口味,但起碼要過得我自己的口味,才去付款吧。不過遺憾地,我走了幾間店,又真的挑不到什麼合意的。這代表了什麼呢?
「我!並!不!是!OL!」所以選不到合意的衣服。完。

最終,選了件(我自覺)頗型的小外套送她,銀色的(!),穿來有點張曼玉的味道(夠了吧黎小姐!)。在未來的日子,我會密切留意她有沒有穿來上街。

我們把家裡的電燈熄掉,圍在一起唱生日歌。忽然想到ELISA與我們共渡的每個生日,鼻子一酸,嗯,我真的好想念她(碰巧她就在當晚的十一點多致電給我了)。希望我的新幫工,也會快快樂樂地跟我們一起生活,然後,也能找到好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