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灣仔動人之處。


*搬到灣仔區定居,已整個月。

*適不適應,習不習慣?還好。我是一隻老鼠,也是蟑螂,適應力特強,任何地方都能容身。況且,灣仔是個天堂呀。

*這區是塊寶地,新舊並融,中西匯聚,有最新式的寫字樓,也有最舊式的唐樓。有無數大押,也有好些健體中心。「演藝學院」、「藝術中心」,都近在咫尺。街市可以連綿地,有幾條街那麼廣;出口店俯拾皆是;有幾層樓高的「三聯」,也有歷史悠久的「天地」。有「tom lee」、有「taste」、有「outback」,而且我樓下有齊三間咖啡店。

*我猜,灣仔區該擁有全港最多24小時營業的麥噹噹。我有時午夜餓了,就去麥噹噹吃包薯條,以雪糕送服。假如麥噹噹在夜裡,有啤酒供應,就更好。

*以前像難得才去一次的玩具街(太原街),現在常有機會路過。因為常常進去混吉,摸摸這樣碰碰那樣的,已開始被各店主留意。好快會被列進黑名單了,我想。

*因為各書店林立,一有空,我就往那裡鑽。粗略估計,這個月花了不少錢買書。呀,我買了一本「wall e」的書,會閃光的,好勁。在夜裡看那書(那麼黑其實看不到書的),只見光照點點,像極宇宙的繁星。Dymocks有售。

*由灣仔到銅鑼灣也很方便,幾站電車,所費無幾。

*灣仔的「太興」誰都聽過吃過,但有一間賣叉燒的小店,在橫街裡,我覺得能媲美太興的叉燒啊!以下是一幅由zz口述的地圖:面向「龍門」酒家,向右手邊的小橫街直入,你會經過一間魚檔(假如你是俊男美女,那麼,被困在魚糟裡的魚,會為了見你一面,而奮然一跳,躍到你腳下囉!)(我試過幾次啦,好黐線!)(但我不是美女喎,只是魚檔亞姐每次看到被魚兒嚇到慘叫的我,都如此解圍)。魚檔後是水果檔,之後是菜檔,菜檔對面,是間舊式的麵包店,而麵包店旁,就有間燒蠟店。但留心,不是我介紹的那間。你再往前走,大概半分鐘路程,會見到另一檔的燒蠟店,就是那間啦。好好味的。但名字我忘記了(成日去買架喎,我說過我的記憶力奇差)。

*灣仔區,有特多報攤、七十一、circle k。而且灣仔區的報攤,買報紙是送tempo紙巾的。假如去七十一買雜誌呢,又會自動減售一元。

*我覺得這是充滿現代化的一區,區內可自給自足,兼且能在極方便下,得到想要的東西。相比起以前住在北角半山,那種荒蕪,真是人間地獄。晚上餓了,都不知怎辦,乘車往銅鑼灣嗎?那不如算了。現在隨便跑下去,想吃什麼都有。 

*姑且說到這裡,下回再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