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08

朋友仔,我一直與你為伴。

朋友仔西先生一直嚷著,要來跟我吃午飯。我說好忙呀天天午飯時間都拿來工作不是不想跟你吃而是真的沒時間吃。然後呢,皇天不負有心人,今天由於老闆去了旅行(哇,他的行程表以及一切瑣事安排,令我再次明白,我的薪金,真的不易賺!),故此我能跟西先生吃午飯咯。

西先生的優點之一,是有時間觀念,鮮有遲到。比原定時間早到了十分鐘的他,坐在那裡呆等我。選了一間日式餐廳,我倆邊吃邊談近況。………唉,其實只是他在說近況而已,但每天兩通電話,不是什麼都已說盡了嗎?沒!有!我們還是有特多話題要聊。

這一年來,歷經情劫的西先生幾乎是嚐透了蒼桑,一夜白頭。作為他朋友仔的我,也有點愛莫能助。我常跟他說,要往好的方向想呀,我們擁有正面的思維,才能招惹充滿陽光氣息的人。假若可以的話,別埋怨好嗎?怨天尤人只會加重自己的戾氣。………只是,我也明白,站在洞穴裡的人,假如不願意走出來,誰也幫不上他的忙。勸也勸過了,安慰也安慰過了,罵也當然罵得他很甘。但,全是徒然的啊!說過了,當事人願意停留在洞裡,誰都無能為力。作為朋友的,最好的做法,是-陪-伴-!一路陪伴,一路X醒他。

有一個黃昏,我下班後致電慰問他。說著說著,我忽然想到,要相愛,真不容易啊!流行曲都有「相愛太難」啦。別以為那些神仙眷屬是理所當然,那其實比登上喜瑪拉亞山更難。要找到一個與自己情投意合的人,而且大家又能真心地喜歡上彼此,雙方的家長也不反對,再加上大家都最好是單身喎,哇!比中三千萬六合彩更難吧。曾經,我跟西先生,就是這樣的一對啊!(哇,我要馬上去買六合彩囉!)我把這個想法,與西先生SHARING。他聽著聽著,就沉默下來。嗯,也許快樂的時光,總讓人回味又回味。有時,我倆談論起以前的日子,也會好開心。

希望我的朋友仔,快點振作起來。我們再一起,去衝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