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幾 段。

「厭惡上班症」偶爾發作的我,會感到五千個萬念俱灰。今早我在電話中,跟友說,我真的不想上班。好累,想休息。朋友也說不想上班。但最終我們還是上班了,不像以前的任性,說不上班後,可雙雙跑去沙灘曬太陽。

大家都有相同的概嘆,現在不能動輒任性,因為我們不能失掉工作。因為沒了工作,就不能置衣了(這是朋友的結論)。

昨天忽然心血來潮地,想到儲蓄。致電銀行,尋找屬於我的理財顧問。即是每個戶口,都有個顧問跟進,我要找到負責我戶口那位。銀行有這種服務,我一直沒有沿用,也試過那個客戶經理致電我,自我介紹一番,我都匆匆推說沒時間。昨午終於聯繫上,我問,有什麼值得推薦的儲蓄計劃嗎?他竟然叫我參加那種為期十年的儲蓄計劃(儲頭五年,第六年開始,就不用再儲了,紅利會自動滾存,但錢要十年後才能拿出)(我找的理財客戶經理,是恒生的)。十年?!一聽到這個年數,我馬上鳴起退堂鼓。十年喎!十天後我都不知道自己會怎樣,怎能展望到十年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