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世上千味。

當年全港只有一千零一間的「千襾」。而那時候,「千襾」特別的好吃。是否人都是賤賤格格的呢?我真認為在ifc輪候個多小時,才能入座的「千襾」最好吃。可能那些壽司,都夾雜了期盼與等待,那是最美味的吧?現在「千襾」已有多間分店,我依然整天去吃,但吃來吃去,都沒了以前的興奮。銅鑼灣的店,要等半小時;尖沙咀的店,十五分鐘內必然有位;太古城的店,半小時內也能坐在店裡了。唯獨ifc,已很少去。某朋友不太愛吃壽司,有次我跟友說,世上最悲慘的事情之一,「是我吃著最喜歡的食物,而同行的人,卻不喜歡」。

想想,好像這麼多年,與我同去「zoe cake」的,都是那幾位朋友。現在的「Zoe Cake」,比起以前,多了好些口味,一件小巧的蛋糕,由最初的$22元,漲價到今天的$30,短短兩三年,躍升幅度之大,比通漲更厲害。吃一頓下午茶,兩件蛋糕,加一杯飲料,己過百,其實是件奢侈的事。不過能跟好友去坐一會,談談8卦事,是無價的。又,那裡的女侍應生,真的愈請愈漂亮。

(吃晒先影?咩事?!)每當想自暴自棄,我腦裡第一個閃出來的影像,是「outback」。吃世上最熱氣,以及卡路里最勁的食物,必屬「outback」。以前住元朗時,有個男子得悉我愛吃那裡的芝士薯條後,千里迢迢地買來,送到車站給我。薯條拿回家後(中環往元朗喎),自然不再好吃,不香不脆而且芝士都塌下來,與薯條黏在一起。但因為情意滿溢,我吃時,嘴角泛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