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8

生活有感。

我跟朋友說,工作的壓力好大,大得有時想在辦公室慘叫。朋友問,我究竟日常在應付著什麼,嗯,我也無法言明。總之,是什麼都要做,而且壓力這種東西,是無法形容貼切的吧?假如你有一點責任感,都該感到工作是壓力的。

朋友揶揄說,你有那個薪金,就該有那種承擔。頂吖,我十萬九千七人工嗎?我只是個小職員而已,薪金也不算高。當然,相比起要在烈日outing的人們,我還是非常幸福的。我們工廠的女工,才六千多元一個月,有時我會替她們憂心,現在物價那麼昂貴,一斤菜心都十多元,她們怎生活?一天買一斤菜,一個月都幾百元啦,是薪金的5%啊!(忽然數口十分精明)

每每想到這裡,我就覺得,自己的壓力,其實只是小問題。

+++++

上週,老闆的司機把老闆的車撞了。唉。他除了被罵,其實沒什麼好說。他在茶水間跟我說,車撞了。我馬上問,那麼,人是否全沒受傷?司機先生睜大雙眼,說,我是第一個說出這種話的人。「終於聽到D係人講既說話!」他說。原來他把撞車的事,除稟報老闆外,還告訴了幾個高層(要善後的人),大家聽後,都嫌他添了大家的麻煩。好慘。我說,幸好人沒事呀,車撞了就撞了(咩事呢?是不是不用我賠錢,我才如此口響呢?幾百萬架喎!)。

發生意外,是誰都不想的事。我覺得如果出了岔子,當務之急,是補救,而非找人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