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HELLBOY II vs 潮州姑爺。


已預知能成為地獄一員的我,第一時間,去了看「hellboy II」。朋友是個「魔間迷宮」擁護者,而我,則是個喜歡看擁有特異功能份子的人。故此,這套電影,完全滿足了我倆。

2004年上映了第一集,但我居然沒去看,鬼掩眼嗎?不過也沒所謂吧,反正這類電影,根本無需邏輯及前文後理,只要夠官能刺激,我們這群大腦萎縮的人,已很滿意。我好喜歡那位魚人先生,但為何沒有一場戲,是他在海裡大戰妖獸呢?

+++++


週日下午,與朋友仔去看音樂劇。孤陋寡聞的我,沒聽過「潮州姑爺」這個劇目,而票,是美女D小姐贈我的。故事十級簡單,男主角被初戀情人所傷,之後的十年裡,沒再戀愛。忽然女角A他的兒時玩伴從美國回來了,然後教他跳舞的女角B同時出現,緊接是初戀情人女角C回來找他,想愛火重燃。四角戀,有老掉了牙的情節,有市井的對白,也有好些爛GAG。但我看得好開心喎。

有一場戲,是三位女角為了得到男主角的愛,都顯得格外迷茫。大家各位一方,輪流唱著心聲。不用看,已能想到多老土。
女角A,兒時青梅竹馬玩伴,又孝順又專一(得到男方家長的厚愛),而且狂唱之時,還能狂做家務。發生咩事?
女角B,爽朗率直的跳舞導師。完。
女角C,身材索爆的舊時情人,胸大,臀盛,簡直是男人尤物。

我小聲問在旁的大玩家朋友(註:在上演中的歌舞劇中談話,是有欠公德的,但我實在忍不住,要即場問他)
我(小聲問):喂,俾你揀,你會揀邊個呢?
友:梗係狂拖地洗衫果個啦!
我(不屑):唓,咁你不如去請個工人。
友(大言不慚):無錯!我就係當佢係工人!
我:%^&%^!@$#%^&()_@#$!@#$%^

真是道德淪亡。現在的男人,是否連工人都不想請了?我想用機關槍掃死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