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8, 2008

請給我一罐。可樂。

昨天晚上,我們相約,為好友CY慶生。特備節目,是「唔吃又吃都係吃唔吃又吃之間最後唔吃都係吃--again」版,永遠到當日呢,就會有人忽然不能來。我們能齊數吃飯的時日,真的少之又少。

西先生一看見我,馬上大叫「哇,你瘦了一個圏喔!」,他懷疑我現在吃軟性毒品,才會那麼瘦。然後,V小姐告訴我,說西先生正在蜜運中(!)(哇哇哇!)(怪不得他的樣子變得祥和多了)。選了「謙記」吃火鍋。不要問我為何又是吃火鍋,我都想知道啊!


我們三個先到,於是開始拼命地點餐。像桌面這種大堆頭的場面,一直維持了幾回,但我想說清楚,我們才五個人吃囉。結果需要打包的,我只好帶走。好慳家的我,會把昨晚的半碟碎雞,當成今晚的晚餐。唉。

CA小姐一到,馬上嘲弄西先生,「哇,你肥左咁多既?成個豬頭咁………」我們聽罷狂笑。CA小姐向來不怕惡勢力,不平則鳴的個性,傲視同儕。原因是,CA小姐已是一股惡勢力,我們都不敢惹她的。於是當聽到CA小姐說出大家的心裡話時,都笑得份外大聲。嗯,我猜,戀愛中的人,是會心廣體胖的,又一例子。

*西先生是晚心情大佳,坐我旁邊,談笑風生。可能被戀愛沖昏了頭腦(?),抑或肥仔真的是遲鈍一點的呢?當看到V小姐挾的東西掉在桌面上,西先生都當視若無睹般,一點也不打算幫忙。有時他又會自言自語喎,兼且眼神完全失去焦點,發生什麼事呢?熱戀中的人,都是這樣的嗎?我覺得更像精神錯亂。

*我說,喂,我拍一張你的照片,放在我的BLOG裡吧,好多FANS都想知道你的近況呀。他叫我拍下他的喉嚨裡的吊鐘(!)。我本欲把鏡頭伸進他的嘴裡,但又好怕他會忽然咬爆我的鏡頭,他是喪的啊!於是只拍到這張。(咩事呀究竟!)

*期間提到某位仁兄(西先生的朋友)現正被廉政公署的人員調查,我馬上跟在座的西先生說,「喂,你咪夏天坐監呀,我唔會唻探你架,咁熱。」在旁的V小姐插口,說她也不會去。我們又說,在監獄裡,西先生會好寂寞,看著XXX的照片來打飛機(公然在食肆說出這種話,真是………)。

*西先生提到他的前度女友,上他家吃飯時,會幫忙收拾碗筷。刻薄的大家,開始你一言我一語起來,「會唔會拖埋地呢?」「係咪幫未來老爺沖埋涼呀?」「吓?做家務做到凌晨兩點,然後自己走呀?無煮埋明火白粥俾你地當早餐先走咩?」(題外話:不喜歡做家務的我,是不會刻意在情人的爸媽面前扮亞信的,為何要難為自己來討好人呢?若我有份吃飯,我會幫忙執拾碗筷,但額外的,我堅決不會做!千萬別認為我會幫手洗衫!)


*這是祥和了不少的西先生。你們看到他的下巴嗎?不過thomas西先生依然是thomas西先生,依舊鬼馬風趣。

後話:這間好像好馳名的「謙記火鍋」,完全不濟。結賬每人HK$280,手切牛肉比鞋底更鞋。兼且很重味精。回到家後,我口渴得像患了瘋狗症,不停灌水。以短訊形式,發訊息給有份出席的朋友,「頂!D野係咪太多味精呢?我不停灌水囉!」
不出兩秒,各人也回我一個短訊:
V小姐,「Me 2」
西先生,「我都係喎」
CA小姐,「That’s why I drunk so many canes of coke」
只有一人例外,那個,是當晚身懷六甲的主角CY,她的短訊:
「我又無喎,可能bb鍾意」

──哇!咩人唻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