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一頓家常飯。

與家人欠缺溝通下的一頓晚飯,可以是這樣的。

有人買了五十元燒肉回來。原因,認為我喜歡吃。我的確是喜歡吃燒肉,尤其是那塊脆脆的皮。但當全家再沒第二個人喜歡吃的時候,難道五十元的燒肉,我真能獨個吃光嗎?

有人買了三十元叉燒回家。Ok,我承認那是我。因為我忽然想吃叉燒。

家傭照舊煮了三款菜式出來,1)蒸魚;2)菜心炒大碟牛肉(留心是大碟牛肉,菜心只佔碟子的五份一);3)蒜蓉炒豆角。

數一數,已五樣東西了。再加上前晚遺留下來的一碟雞翼。我喜歡吃雞翼,但不明白為何可愛的家傭,可一頓飯弄十多隻鼓油雞翼出來。家人向來覺得那是小孩子口味,不太熱衷。好了,我獨個吃到嘔,也未吃完。然後,又有人說想吃蛋(!),好心的家傭又煎了荷包蛋出來(提前早餐嗎?)。七個菜呀咩事?!

昨天我飽到想喊。

p.s.有一次,試過在欠缺溝通的情況下,一人買了一個榴槤回家。原因:大家都認為對方愛吃。只是一人吃一個榴槤,會不會太過份了點?三個榴槤同時出現在餐桌上,視覺加心靈上,都異常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