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與我媽一齊去吃飯。

昨晚與我媽外出吃飯。我本提議去吃火鍋(黐左線又打邊爐!),我媽連聲制止,她說,火鍋只能冬天吃。果然是老派的舊式思想。爭持了一陣子,結果去了吃西餐。

其實,任何母親呢,陪子女吃什麼,她們都是歡歡喜喜的,即使只吃一頓麥噹噹,她們也挺高興。我覺得奄尖腥悶,又嫌東嫌西的,說穿了,是子女。Ok,即是我。即是整天意見多多的,是我。

西餐沒什麼特別,但期間的對話,卻要了我的命。話題永遠可以繞到「積穀防飢」上,我媽指著她身上的衣,說,看呀,我這件衣服才五元。我知道那是真的,我媽向來節儉,有時她會去街市賣乾貨的那邊去買衣,也會光顧推車的流動小販。曾經送過好些少少名牌的衣服給她,換來的結果,都被痛罵一頓,不外乎都說我浪費錢啦。而那些衣服,她也不捨得拿出來穿,唉。這其實等同更浪費。

我媽也曾經禮尚往來,去過流動小販那處,買來幾件衣服送我(!)(真的好爆好爆),她還強調,說那是四五十元的貨色。我拿著衣服,啞口無言。一句:好恐怖囉。我平時穿的,也許在旁人眼裡不漂亮,但起碼那是我喜歡的。流動小販那些,也美(?),但不是我杯茶喔。

我媽說完自己那件衣服五元後,又問我的身上那件tee(Cosmic Wonder)多少錢,唉,何苦呢?她又說,悄悄數過我的高跟鞋(很得閒嗎?),問我想點。唉 x 1000。

我會儲錢的啦。其實。